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

High-level Experts Recruitment Office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天下英才西安用

发布时间:2017-02-25 00:00:00
浏览次数:133

  《人民日报》刊发过一篇题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文章,其中特别提到,历代兴衰更替,其得其失甚多,但归根到底则是:得人者兴、失人者崩。

  其实,城市发展道理亦然。任何一座城市,若想兴旺发达、繁荣昌盛,首要的是聚集人才、用好人才,概莫能外。

  正因如此,我们才调整了户籍政策,希望海内外各类人才可以汇聚西安,打造中国西部人才高地。

  西安应该有这样的魄力和追求:只要是人才,有本事、有一技之长,不分地域,不论资历,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绝不因为政策壁垒、制度藩篱,阻碍人才进入的通道。

  然而,“聚”才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如何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人才吸引来了,如果不能提供施展才华的发展空间,没有开明开放、创新创业的氛围,人才终究还是要“择木而栖”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关爱人才、用好人才。

  用好人才需要大智慧。三顾茅庐、卑身厚币的历史典故已成为美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人才投入是收益最大的投入的观念,人才浪费是最大的浪费的观念,真正做到对各类人才求贤若渴、爱才惜才、充分信任和放手使用。

  用好人才需要大魄力。要始终坚持人才就是财富、人才就是效益、人才就是竞争力的理念,以人才满意为第一标准,积极创新服务模式,贴心贴近,以情留人,以环境留人,大力营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创业氛围,让天下英才爱西安、创新创业在西安。

  “泰山不辞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城市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没有充足的人才优势,再宏伟的城市愿景,都是“镜中花、水中月”。西安要实现追赶超越,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就必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西安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版权所有 | Copyright©2016  

西安理工大学高人办主办  联系电话:029-82312525  E-mail:grb@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