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

High-level Experts Recruitment Office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20 17:28:47
浏览次数:615

亲爱的高层次人才: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当前,学校疫情防控与返校复岗正在有序推进,校园的蓬勃活力也正一天天回到我们身边。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国外尤其是欧洲地区的疫情形势却日益严峻。在此,我们呼吁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一定要做好防护,确保自己和家人健康平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工作运行秩序。全校师生员工遵守所在地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踊跃捐款,支援一线,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接力做好志愿服务,表现出高度的自觉自律和应有的责任担当。当前,学校仍然面临着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的双重任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仍然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在此,我们向每一位高层次人才发出如下倡议:

(一)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统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采取了“世界公共卫生史上最具勇气最为重大的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指引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迅速扭转形势,一步步走向全面胜利。

学校按照省级疫情防控以及教育厅“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努力创造无疫校园,主动作为,推动线上教学,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我们要更加坚定对国家治理能力的信心,继续支持政府和学校的各项政策措施,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携手奋斗,以必胜决心和坚定信心,为夺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各项科研工作开展而不懈努力!

(二)让我们更加克己自律

“行百里者半九十”。目前虽然疫情形势向好,但并未结束,尤其是海外“输入病例”还在增加,我们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铆足劲头不松懈,要以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继续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身处海外的高层次人才要保持警觉,储备居家用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家庭防护。同时,主动调适精神状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三)让我们更加攻坚克难

庚子鼠年伊始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学校在有效防控同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根据科研工作总体安排,今年我们的科研任务与总体目标是“三大攻坚”和“一项主要推动工作”,即攻坚国家基金达到100项,攻坚国家奖实现突破,攻坚科研经费达到3.5亿元,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同时还要继续推进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国家基金重点、重大项目和国家重点科技研发专项申报,重要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科技扶贫工作深化等工作。

学校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的先锋队员,需要大家进一步发扬科学家精神,追求真理、永攀高峰,争做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以及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者!同时,我们要更加关心关爱课题组学生,尤其是身处海外交流及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鼓励他们共克时艰,有效指导科研工作顺利开展。面对困难,我们要逆势而进、迎难而上,奋力追赶超越!

河流终将注入大海,乌云终将被阳光驱散,疫情终会远离我们。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将不忘“为人才服务,促事业发展”初心,牢记“以用为本,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全力提供‘全方位、个性化、保姆式’服务,努力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的使命,竭诚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相信在我们的携手奋进下,西理工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00

在此特殊时期,如各位高层次人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有任何需求,请联系我们:+86-29-82312525,邮箱:grb@xaut.edu.cn,我们将全力为您协调解决。

                   

 

                                                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

                                                 2020年3月18日

 

西安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版权所有 | Copyright©2016  

西安理工大学高人办主办  联系电话:029-82312525  E-mail:grb@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