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

High-level Experts Recruitment Office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欧阳晓平院士工作室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8-06-05 11:13:04
浏览次数:585

近日,我校欧阳晓平院士工作室团队承担的项目—10公里激光相干光通信演示系统进入了关键期,该项目受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委托,并在欧阳晓平院士的指导下,由团队主要成员,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柯熙政教授,青年教师雷思琛、张颖博士与相关专业10余名研究生合作研发。目前项目正在进行10公里实验的调试工作。

10公里激光相干光通信演示系统利用光外差检测技术实现大气信道相干光通信,通过攻克激光稳频、自适应光学波前校正、空间光纤耦合等多项技术难题,使无线光通信系统检测灵敏度提升了20dB,实现了多种气象条件下,不同传输距离(0.5公里、0.8公里和1.3公里)间稳定、流畅的视频信息传输。该项目将实现10公里距离的无线光通信,为进一步开展100公里的长距离信号传播研究奠定基础。该研究在技术及工程化实施方面取得的突破不仅能够带动信息产业的迅速发展,还能将先进无线光通信及传输装备领域的技术研究成果,根据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和市场需求,进行完整的工程化和集成化,为我国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发展提供一流的工程化产品及规范化技术,对军事科学技术及光电信息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指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在日益激烈的“人才抢夺战”中,主动出击,积极引进海内外学术界有声望和影响力的顶尖、领军人才,助力“四个一流”建设。学校上下通力配合,从科研经费、平台建设、服务保障等多方面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开辟VIP绿色服务通道。在人事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的支持下,高人办为每位高层次人才办理校园一卡通,方便高层次人才在校期间就医缴费、用餐消费、图书网络资源检索、门禁等使用,为高层次人才在校工作期间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发挥院士工作室在“汇聚人才、培育团队、成就大师、带动发展”的突出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撰稿:黄华 张颖

 

西安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版权所有 | Copyright©2016  

西安理工大学高人办主办  联系电话:029-82312525  E-mail:grb@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