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

High-level Experts Recruitment Office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西安理工大学院士工作室建设中期考评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20-07-16 10:48:29
浏览次数:219

一、院士工作室建设背景

2016年10月,陕西省教育厅为推动高等学校院士工作室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院士在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创新团队,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陕发〔2016〕7号)文件精神,印发《陕西省高等学校院士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试行)》(陕教〔2016〕238号)文件,开启了省属高校院士工作室的建设工作。

同年10月,我校积极落实省级文件精神,围绕“综合实力力争跻身国内高校前100位,进入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战略目标,依托优势特色学科、瞄准国家科技发展前沿的学科领域,积极搭建高层次人才平台,充分发挥院士的高端引领与带动作用,发挥院士工作室建设的4个主要职能,即促进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水平。

二、院士工作室考评情况

根据《西安理工大学院士工作室管理办法》(西安理工人才[2017]2号)文件精神,对建设满三年的院士工作室进行中期考评,发挥建设中期考评工作的督促功能、提升功能、示范功能,以评促建。

本学期相继有7个院士工作室建设期满三年,由于疫情影响,目前已先后于6月28日、7月8日下午在我校学科1号楼102会议室、西安市福莱特热处理有限公司对其中2个院士工作室进行了中期考评工作。

考评工作采取院士工作室现场PPT汇报三年来的建设情况,考评小组专家实地考察实验平台建设情况后经审阅材料、咨询交流、现场评议后进行量化打分的形式完成的。考评小组成员由学院专家教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

目前已考评的两个院士工作室,考评小组打分结果均在90分以上,考评结果均为优秀。

                    

 

 

                                                       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

2020年7月16日

西安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版权所有 | Copyright©2016  

西安理工大学高人办主办  联系电话:029-82312525  E-mail:grb@xaut.edu.cn